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交通战“疫”】沙市区交通运输局:防疫抢险两不误,点赞沙市公路人
信息来源:沙市区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0-03-09 20:31

当疫魔的气焰被压制时,风魔又出来捣一下乱。 因大风和雨水影响,沙市区郝锣线K296+700处有一棵白杨树受风雨影响突然折断,高高悬挂在空中,严重威胁道路过往车辆安全,情况十分危急。



“战疫期间,我们要打起百倍的精神来保畅通保安全!”接到险情后,沙市区公路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方案,调动观音垱公路管理站和宿驾公路管理站两路精兵强将,争取以最快速度打通通道,确保防疫通道在最短时间时恢复畅安。



3月8日上午8时,接到抢险任务的沙市区公路抢救队火速赶往现场。观音垱公路管理站站长刘守涛与宿驾公路管理站站长肖生才一同带着职工两名,出动应急抢险车1台、油锯1台,赶赴郝锣线现场。到达现场后,养护人员马上设置警示标志、标牌,指挥疏导交通,维持现场秩序。



因折断的白杨树直径约40cm,如果处置不当,将对车辆通行造成极大的威胁,只能采取用油锯先将折断的部分锯断,再锯树杆底部的方法作业。方案确定后大家立即开始实施,有的锯树、有的搬梯子、有的清理路面。


折断的树杆取下后,因树杆较长、且重量极大,电锯在切割中多次被卡,给现场清除人员带来了不少困难。为确保快速恢复通车,养护人员按照先细后粗的顺序首先对树枝进行了切割清理,又逐步对较粗树干进行解体,直至所有路障全部清扫干净。



经过近3小时的奋战,终于将险情排除。此时养护人员已是一身疲惫,顾不上休息又投入到防疫一线的值守工作中。


郝锣线K296+700处有一棵白杨树折断,养护人员设置临时性警示标志、标牌,并处理树杆断裂部分。

养护人员对树枝进行切割清理并清扫路面树杆。


险情排除,道路恢复畅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