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交通战“疫”】荆州市公路管理局:抗“疫”扶贫两手抓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2-27 21:28

2月26日,荆州市公路局牵头负责人罗学军前往对口扶贫村皇陵村,看望驻村扶贫队及皇陵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了解村两委疫情防控排查、居民特别是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生活保障、春耕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罗学军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切实按照上级要求,牢记使命,想尽办法,协助和带领村两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罗学军还为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送去了口罩和雨衣等防疫物资,叮嘱一线的同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万要做好个人防护。

在接到上级“荆州范围内且身体健康的市直驻村工作队人员于2月14日全部进入所驻村开展工作”的指令以后,荆州市公路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回了扶贫工作队队长梅雄同志,另选派了一名得力干将,下沉到皇陵村,参与扶贫村一线抗“疫”工作。

梅雄到达皇陵村以后,被指派为沙市疫情防控责任片区皇陵三区片区负责人和包保负责人,负责指导、帮扶皇陵村第5、6、7小组、248户、1106位居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次,梅雄和另外一名同志在村里一住就是十多天没回家。

连日来,梅雄带领一班人,坚持把“防输入、防扩散”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协助村“两委”对主要交通路口劝导登记返乡进村人员,严把“入门关”和“出门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染风险;坚持每天对汉返人员上门测量体温,每天两次利用流动宣传车对村民开展宣传劝导,不定时开展巡查,对相互串门,扎堆聊天,聚集打牌等违规行为当场制止,予以曝光;坚持每天对垃圾进行清理,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坚持每天统计村民物资需求,统一由村代购配送,确保村民生活不受影响。重点关注困难群体,及时帮助解决生活物资和看病就医困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指导村民做好生产期间个人防护,抓好小麦油菜病虫防治、虾稻田间管理、蔬菜瓜果播种育苗,做到两项工作都不误。

梅雄带领一班人,始终坚持为村集体和村民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先后帮助协调解决了贫困户刘邦泉出院后无处接收隔离、尿毒症患者赵常洪透析送医、精神病患者索雨外购药物等问题;有效解决了皇陵村合作社的香菇滞售的问题。2月25日,梅雄主动与公路局小区居民联系,希望大家积极代购,互帮互助,共渡难关。公路小区居民积极响应,踊跃团购,仅一天时间就售出香菇150余斤。

2月24日,荆州人民广播电台“众志成城抗疫情”特别栏目,就皇陵村疫情防控情况、村民防控意识、春耕生产等工作情况与梅雄进行了电话连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