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荆州市公路管理局:抗疫不误保畅通,一季度整治安全隐患43处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4-01 16:40

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荆州境内34条国省道相继设立了交通管控卡口,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要求,全市公路部门逆行而上,全力以赴排查整治道路隐患,保障国省道安全畅通。



全市公路部门加强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开展了全面彻底的路面巡查和隐患整治。


他们突出急弯险段、临崖临水路段,及时补齐完善了安保设施,做到了标志标牌齐全醒目;


加强路面破损路段和桥梁养护,修复路面病害,维修改造危桥,对短时间内不能处置完成的四类桥梁报请实施交通管制;


制止占道经营,清理路面堆积物,拆除非公路标牌;


主动应对恶劣天气,储备应急物资和设备,落实值班值守,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通过网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遇有冰冻雨雪天气,不分昼夜开展除雪除凌工作。


同时,他们采取点面结合方式,加强疫情严重期间交通管控督查,查看管控卡口值班值守安排表、车辆通行记录及人员信息登记,观察人员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等工作,确保交通管控有序进行。


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公路部门共开展安全隐患检查117次,整治隐患43处,增设警示标牌518块,整治路面病害6402平米,维修安装防护设施(钢护栏)376米,为全市各行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安全快捷通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