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松滋狠抓汛期公路安全隐患整治
信息来源:松滋市公路局 | 发布时间:2020-07-03 20:47

 

6月入梅以来,松滋连降暴雨,雨期时间长、覆盖面广,防汛形势严峻,公路地质灾害时有发生,给交通运输和人民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对此,松滋交通、公路部门不等不靠,严格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领导靠前指挥,及时处置险情,确保松滋公路安全畅通。

该市公路部门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和“全面拉网、不留死角”的原则,全力做好汛期和梅雨季节的公路安全防范,最大限度地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切实保障松滋境内公路、桥梁的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加强对防汛和梅雨季节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强化应急队伍建设,修订完善公路抢险应急预案。今年汛期来临之初,该市公路部门结合气象监测预警信息,重新修订了《突发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成立了以路政和养护基干民兵为载体的公路抢险应急队伍,一旦出现险情、灾情,应急抢险队伍紧急出动,赶赴事发现场,听从调遣,及时排除险情,确保安全。三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入梅以来,该市公路部门将防汛工作与公路日常养护结合起来,集中开展干线公路防汛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公路路面、路基、桥涵及附属设施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对各公路管理站的应急设备、储备物资和应急预案进行详细检查,确保养护物资充足、机械设备运行状况良好,能及时、有效处置公路突发险情,保障汛期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由于松滋地多处丘陵地带,境内G351台小线、S225雅澧线和S435刘曲线等所经路段大多地形复杂,地势险峻,尤其国道G351台小线刘家场至羊雀山段、S225雅澧线庆贺寺至澧松桥段和S435 刘曲线等路段均为山岭重丘区路段,原有山体除栽植山树外,边坡沿面基本无其他防护,加之入梅以来,因雨期偏长,强度偏大,针对个别地段易出现排水沟不畅、涵洞堵塞、山树倒塌等急需整治的问题,该市公路部门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抢修排障;针对地质灾害引发山体滑坡产生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在隐患点两头设置公路警示牌,安排人员密切关注病害动态,并及时上报处置。

截至目前,松滋公路部门公路应急养护9个工段共组织应急抢险队伍195人,配备各类应急设备设施46台套。近期,共处置公路山体滑坡23处、处置路树安全隐患68起、处置公路边坡路基安全隐患38处。(松滋市公路局 杨圣策  苏敬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