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沙市区公路局驻村工作队助力扶贫村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沙市区公路局 | 发布时间:2020-07-13 10:09

近日连降暴雨,全市主要湖河水位急剧上涨,沙市区公路局党总支高度重视对口扶贫村--豉湖村汛期生产生活及受灾情况,迅速组织驻村工作队全面参与村级防汛,抢险救灾。驻村工作队逐一入户实地察看贫困户居住的房屋情况,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重点关注住房和其他附属建筑物等因暴雨造成的安全隐患并想尽办法努力解决。

7月9日上午,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张昭和驻村工作队来到豉湖村查看贫困户和重点扶贫对象房屋、农田和排水沟渠等情况,并及时解决贫困户反应的问题。当得知分类管理户付于贵的房屋因汛情期间长期浸泡在水中,存在安全隐患,驻村工作队及时上门查看情况并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该局还组织养护工人12人、养护车2台、割草机9台对豉湖渠防汛段面杂草进行清除,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豉湖村村民安全度汛。

局长张昭在工作中要求,驻村工作队要集中精力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做细、抓实,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预警预报,加强轮班巡查力度,确保掌握主动权,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