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二季度全市公路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7-13 15:04


710日上午,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二季度全市公路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中心和各县市区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及安全、养护、工程、路政工作人员、专业汽车渡口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安全生产工作文件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公路系统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指出工作中存在养护路政防汛抢险联动响应不够、突发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流程不规范、公路隐患排查后未及时建立清单、安全宣传报道时效性不强等问题。

会议指出,做好下阶段工作,一是要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三是要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四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一是要重新规范应急体系。修订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养护、安全、路政联动机制,做好灾毁信息采集和报告,开展应急实战演练。二是要做好防汛抗灾保通工作。在完成应急抢险任务过程中,要强化信息报道。三是要抓好公路安全生产。要做好路基、路面、桥涵以及渡口、站所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并逐步销号。要开展平安工地、平安渡口、平安站所创建。要加强路产路权保护。四是要开展安全教育,加强安全宣传。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