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三季度全市公路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9-29 15:45

928日上午,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持召开三季度全市公路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各县市区公路局(中心)、荆州开发区和文旅区交通部门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安全科长、专业公路渡口所长参加会议,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崔恒凤副主任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局《关于开展全省公路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的通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2020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广泛学习宣传和深入普及公众应急知识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关于近期两起生产安全事故有关情况的警示通报》精神,通报了三季度全市公路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各单位汇报了前段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和四季度工作打算。

会议认为,7月份以来,全市公路部门在抓防汛抢险保通、施工安全管理、安全专项整治、公路渡口渡运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共处置路基边坡坍塌、挡土墙垮塌、山体塌方滚石等险情51处,清理倒伏路树12处,清扫路面积水296处,国省道无交通中断事件;开展施工安全检查16次,整改隐患11处;整治集镇过境路段4处、制止新建违法建筑26起、拆除乱搭乱建19处,督促荆松一级公路收费站完成了与省局视频监控联网工作,协调督促津江天然气公司截断了S271跨汉宜高速桥北至G318改线段非法埋设的天然气管道,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全市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对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认识不足、安全监管存在盲区死角、隐患排查督促整改不到位、应急保障基础较薄弱、内业资料收集整理不及时,需在下阶段工作中克服。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安全、养护、路政联动机制,形成合力;三是务实作为。要抓制度落实、抓学习教育宣传、抓载体建设、抓专项行动、抓痕迹管理。当前要具体开展个方面工作:组织节前安全生产大巡查、调研;召开重大风险预估预判分析会;制定安全隐患整改督办清单;有检查情况通报;规范整理内业资料;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同时,要求各单位对突出安全隐患问题拿出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反馈整改意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