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全市“十三五”干线公路迎国评工作督办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0-12 11:12

10月10日下午,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荆州组织召开了“十三五”干线公路迎国评工作督办会,各县市区公路局(中心)主要领导,养护、路政工作分管领导及科长,文旅区、开发区、高新区、荆松一级路分管迎国评工作领导及科长参加,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罗学军到会并作讲话。

督办会首先传达了省局迎国评推进会议精神,随后针对我市公路部门迎国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摸清全市干线公路路况现状,明确处治重点。坚持“重点路段优先、挂牌督办路段优先”的原则,全面做好路况提升工作。二是要统筹组织实施,大力推进小修保养工作,保证小修工程实施成效,稳定路况。三是要全面完善公路沿线设施。重点完善迎检线路圈和受检路段公路标志标线、安防设施、绿化、里程碑、百米桩等基础设施,规范标识标牌设置,全面提升公路服务品质和形象。四是要督促整改省级挂牌督办路段。

罗学军主任指出,迎国评要结合工作实际,各地要认真对照评价内容、评价方式、评价标准,对迎国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四个明确,明确责任领导、明确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

罗学军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迎国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本部门的具体工作方案和进度安排,将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路段、到项目、到站点、到个人,确保工作全面到位。要加强组织,细化措施。开展摸底调查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列出工作清单,以提高路况、整理路容路貌为抓手,全面消除路面病害,完善公路中心养护站、停车区、交通厕所等基础设施。认真解读国评评分标准,补充完善各类管理制度、办法和基础资料。要统筹协调、紧密配合,加强衔接与协调,养护、路政、安全等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按照工作方案的部署安排共同完成每一阶段的迎评工作任务。

督办会采取与省局电视电话紧急会议套开的模式,省局通过视频会议远程部署了部分地市迎国评检测事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