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寒冬即将来临 县农路局全面做好冬季农村公路养护工作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0-11-19 09:59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候条件不断变化,为确保全县农村公路安全畅通,为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行车条件,县农村公路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做好冬季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

一是加强日常养护巡查力度,随时掌握路面及沿线设施状况,加大路面清扫力度,确保路面无污染、无杂物。

二是制定和完善农村公路突发事件和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各项应急保障措施,一但遇到雨雪天气,坚持“全线防,重点清,先通后畅”的原则,清扫路面,清除积雪,将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的积雪及时清除到路基以外,防止雪水渗入路基,并做好排水系统的疏通工作。

三是特别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路段和桥梁的隐患排查工作。对急弯陡坡路段及时完善更新警示标志,安装波形护栏和路面震荡标线,对路面坑槽、坑洞等病害及时处理,力求路面平整、边沟畅通、标志清新。做好桥梁、涵洞检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采取防范、加固和维修措施。

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关注天气情况,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雨雪等恶劣天气,人员、物资、机械做到立即到位,采取应急措施。

该局冬季物资储备:草袋4000条、融雪剂20吨、砂50吨、碎石100吨、运输车辆5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