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宪”在出发 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2020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2-03 16: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学习的宣传教育。根据《关于组织开展荆州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荆法办发〔2020〕13号文件精神,12月2日,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罗学军主任的带领下,到皇陵村开展了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这标志着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2020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在皇陵村,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有关人员向村民解读了宪法的基本内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讲解了民法典的有关内容,并邀请了法律顾问现场解答村民的切身问题。

此次“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是2020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针对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宪法和涉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农民群众对宪法的情感认同,提高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农民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还将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在解读宪法基本内容和宣讲习近平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之后,对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宪法知识测试,并在机关院内竖立宣传展牌,开展宪法相关知识的宣传。(唐熊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