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江陵县公路局摸清家底  规范管理 提高效益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0-12-07 15:27

为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近期,江陵县公路局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相结合,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防止资产流失。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工作需要成立了清查专班和督办专班。明确了各专班成员及职责,做到分工明确相互配合。

二是全面摸清家底。对单位基本情况、财务情况以及资产情况等采取“帐对物、物对账”的形式进行全面清理和核查,真实、完整地反映单位的资产和财务状况,为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促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有机结合奠定基础。

三是规范处置方式。坚持厉行节约,能用则用的原则,对部分尚能使用的资产,做好登记造册。对核实超出使用年限已损坏、且无维修价值的资产报上级同意后做报废处置。

四是建立监管系统。通过资产清查,进一步完善本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为上级部门实施动态管理提供准确数据,为加强资产管理提供信息支撑。

五是完善管理制度。对资产清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全面总结、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和实施计划,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改进和完善管理方式。

下阶段,该局将资产清查盘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总结,认真分析,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和实施计划,形成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分析报告,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