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松滋春运安全有序畅通
信息来源:松滋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1-02-19 10:42

按照省、荆州市、松滋市2021年春运“防疫情、保平安、优服务”的工作部署,松滋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做好春运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有序、舒心、放心。

2021年春节期间,松滋道路客运共组织283辆检测合格的长短途客车投入春运,其中农村客运班车220辆、省际客运班车13辆、市际和县际客运班车50辆;开通省际、市际、县际客运班线35条。截至正月初六,共运送旅客7万余人次,无安全责任事故。共组织90辆城市公交车投入春运,开行1-10路公交班线,运送乘客6万余人次。同时,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道路客运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通过道路交通运输工具和渠道传播。

在水路运输方面,松滋市共投入运输船舶31艘,截至正月初六,共安全运送旅客5021人次。其中投入客渡运船舶16艘,安全运送旅客3480人次;洈水风景区水上运输投入旅游船舶15艘,安全运送旅客1541人次。春节期间,松滋辖区水域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同时,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水路客运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通过水路交通运输工具和渠道传播。

在公路保畅方面,松滋境内国省干线公路运行平稳,未出现公路拥堵,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节日期间,该市公路部门采取不间断巡查方式,对国省干线特别是西斋钢栈便桥和2座四类危桥通行能力、G351国道、省道雅澧线、刘曲线等山区易滑坡路段和荆松一级公路、矿港公路事故易发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在车辆运行频繁的重要路段和城区出入口,与交警部门和平交道口劝导站执勤人员协作配合,适时开展车辆分流,确保公路畅通无堵塞。节日期间,公路部门共出动养护人员60余人次,巡查车辆20台次,巡查公路1200余公里,清扫路面1100余公里,确保公路畅通、安全、有序。

在铁路运输方面,松滋火车站腊月三十至正月初六共发送旅客近300人次,比往年大幅减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