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松滋科学构筑公路防汛安全网
信息来源:松滋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5-20 17:56

近期,松滋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汛备汛的相关要求,狠抓公路防汛保畅工作,确保辖区公路桥涵安全度汛。

该中心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防汛保畅领导小组,由中心全面统筹,养护中心、应急救援中心负责全市公路防汛应急保畅工作;采取普遍检查与重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养护公路桥涵加强巡查检查,重点加强对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以及恶劣天气、出行高峰等时段的巡查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强化日常养护,组织公路养护人员及时修补路面出现的坑槽、整理杂乱的路肩边坡、清理影响排水的公路边沟、疏通阻塞的排水设施、健全损坏的安防设施;通过层层分解防汛任务,做到防汛工作人员、机械、资金、物资、措施五到位。一旦发生汛情,人员及时出动,并确保物资合理使用。组织各公路站对防汛重点路段、部位进行严格排查,对桥梁河床及涵洞进行清理,对易发生坍陷、滑坡等路段进行及时修护处理。对防汛物资进行盘点,及时补充防汛物资,落实好水毁应急材料,做好了水毁抢修物资的储备。针对今年天气多变、雨水较多的实际,中心及时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公路养护应急中心功能,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维护保养机械设备,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确保人员、设备、物资能够及时到位。同时,加强同气象部门的联系和沟通,随时掌握气象动态,做好局部地区的监控和防范工作,确保安全无事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