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办公路养护工程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6-10 15:39


67日至8日,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荆州市公路学会在荆州联合举办全市公路养护工程技术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交通公路部门分管相关领导、科长、公路站长、施工养护企业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荆州开发区、文旅区、高新区专业技术人员,市公路学会成员单位及相关专业人员、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中心相关领导、技术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市公路中心主任罗学军作了动员讲话,省公路学会副秘书长何晓鸣到会致辞。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南安全环境技术研究院、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就《沥青路面设计、施工要求及注意事项》、《公路施工、养护作业安全》、《沥青路面抗车辙改性技术》、《桥梁预防性养护技术》、《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设施安全方案,事故点处理》和《公路设施应用标准分享》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结合相关案例就工作中实用性强的知识点进行针对性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参培人员根据自己在公路工程施工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踊跃提问,授课老师逐一作了解答。

参培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集中攻坚年”任务清单的通知》、《湖北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实施办法》和《公路养护工程设计规范》(报批稿)等规范性文件,基本掌握了集中攻坚年专项整治工作9项重点和6项难点,对下阶段开展公路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公路养护工程设计规范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培训开班式上,市公路中心主任罗学军指出,在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特别繁重的情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举办这么一个规模的培训班,让大家静下心来学习,培训“充电”,就是要努力提高我们干部职工的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当好发展“先行官”,助力乡村振兴,为“十四五”公路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他强调,公路养护作为公路部门的重中之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通过这样针对性强的教育培训,打造一支能力强、作风硬、素质高的队伍。只有不断进行知识更新,提高科学技术水平,才能使我们的养护工作更加适应当前公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为公路事业提供智力保障和技术支撑。

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知识与技能,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取得实效,为我市普通公路全面实现“畅安舒美”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按照“理论联系实际、按需施教、讲求实效”的培训原则,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实用性强,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参培人员全面掌握了最新养护理念与技术,开拓了工作思路,提高了业务能力,为提升我市公路养护工程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唐熊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