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2021年公路防汛暨反恐警民联合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6-22 08:4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检验、提高公路部门防汛抢险能力、警民联合处置突发事件的协作能力,618日上午,由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办,荆州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承办的2021年荆州市公路防汛暨反恐警民联合应急演练在207国道龙会桥路段K2641+900处举行。

本次演练的情景设定为:荆州区连日来遭遇强降雨,207国道龙会桥路段(K2641+900)路面遭人为大面积油污,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过往车辆滞留并阻塞交通;207国道发生公路路树倒伏,207国道发生路肩坍塌险情,交通严重受阻。

接到险情通知后,随着演练总指挥、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罗学军一声令下:“演练开始!”参演人员第一时间启动Ⅳ级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交通管制、指挥疏导、医疗救护、路面清理、抢险处置等队伍,投入到紧张的抢险应急救援之中。整个演练历时2个小时,来自公路、公安、医疗等单位共60余人参演,投入各型车辆7台,各类抢险机械设备5台套。经过各小组密切配合,受伤司机送往医院救治,恐袭份子被公安机关逮捕,路面油污、路树倒伏和路肩坍塌等现场得到及时处置,道路交通恢复正常通行。

本次演练过程分工明确,有序高效,进一步检验了公路部门应急抢险联动处置机制,增强了公路人对公路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实战处置能力,达到了维护公路安全、畅通、快捷的目的,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活动结束后,荆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黎明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演练组织体系完备、联合执法配合默契、现场管控处置到位,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警钟长鸣,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将本次演练的成效在全市复制、推广和应用;二是目前处于改革关键时期,要关心广大公路干部职工的生活和思想,使我们的队伍保持稳定;三是要全面开展隐患大整治、大排查工作,对于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实行挂牌督办、逐条销号。

荆州区政府副区长黄惊华、荆州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江波等一行全程进行了观摩,对演练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唐熊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