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松滋开展三季度农村公路“路长制”考核
信息来源:松滋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1-11-05 10:43

根据松滋市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近期松滋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专班对全市17个乡镇(街道)农村公路“路长制”第三季度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考核。

今年来,松滋市各乡镇(街道)对全市一、二季度农村公路“路长制”考核存在的问题,迅速制定了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全市农村公路常态化养护机制逐步建立,各乡镇、行政村两级“路长”公示牌设置做到全覆盖。第三季度考核主要采取随机抽检各乡镇、街道辖区行政村日常养护落实情况及乡镇2021年度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今年前三季度共抽检168个行政村,大部分行政村重视程度及日常养护意识有所提高,做到养护标准化,责任明确化,养护分路段到人,村级巡查记录规范,路域环境、针对性养护均有较大程度提升。

通过检查,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部分行政村常态化日常养护工作不平衡。二是部分乡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机制不完善。三是部分农村公路项目建设推进速度滞后。四是部分乡镇“三年消危行动”桥梁建设项目协调进展慢。

下阶段,松滋市将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强化考核,完善内业资料。各乡镇“路长制”工作专班进一步强化考核责任,落实考核机制,通过月考核、季评比、年结账或结合环境整治拉练等方式开展农村公路养护考核,同时对村级养护管理责任人进行业务培训,完善村级相关内业资料,逐步提升辖区内各行政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规范内业管理资料,均衡推进农村公路常态化养护工作;二是紧盯建设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乡镇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将迅速按照建设计划,加快项目设计、立项、财评、招标工作进度;三是统筹协调,全面完成“三年消危”桥梁建设任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