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荆州市公路学会联合举办2021年度公路养护工程技术培训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2-02 16:53


1130日至121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公路学会在荆州联合举办了2021年度公路养护工程技术培训会。全市公路部门分管养护领导、养护科长、桥梁工程师、工程技术人员、养护公司经理、专业技术人员,市公路学会理事长、会员单位负责人、企业经理、专业技术及工程管理人员,以及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住建局、荆州高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

1130日下午,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人员实地观摩了荆州区S271水泥路面碎石化施工现场,现场讲解了沥青路面摊铺、水泥路面碎石化等关键问题。该施工路段的街道采用共振碎石化,一般路段采用多锤头碎石化处理,面层采用沥青混凝土施工方案。共振碎石化与传统破碎工艺相比,具备噪音小、震动弱、破碎粒径更加规则等特点。参培人员表示,现场讲解和施工效果紧贴公路养护工程实际,受益匪浅。

121日全天,三位来自部、省属相关单位、有关企业的专家教授,结合当前养护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分别就《路面养护与改造成套技术》《公路沥青路面预防性养护技术》《公路桥梁技术知识及日常养护》等多项内容进行了授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罗学军、纪委书记梅雄、市公路学会理事长李同祥出席开班仪式。

罗学军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解决养护工程中重点、难点问题,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参与广泛,是荆州公路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的一次盛会,希望参培人员通过观摩培训交流收获满满。他强调,一是要筑牢服务意识。从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做好养护工作;二是要强化学习意识。要直面公路行业普遍存在专业技术人才匮乏、人才难以引进的现实问题,通过学习培训,加强学习、交流、培养,挖掘内部潜力、提升自身素质;三是要树立创新意识。公路养护建设投入高,资金压力大,要大力推广应用“四新技术”,不断提升工艺水平,提高工程质量,降低公路全寿命周期成本。

近年来,荆州公路系统始终坚持“主动养护、动态养护、预防养护、精细养护”理念,大力推广“四新”技术,突出桥梁重点养护,加强站点建设,努力创建美丽公路经济带。本次培训是市公路中心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普通干线公路养护技术水平,规范养护工作程序,提高养护人员业务水平,按照市公路中心2021年度培训计划举办的。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大了公路养护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力度,提高了公路养护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提升了公路养护管理能力,为今后普通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唐熊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