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研究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2-27 10:46


1224日上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2021年第四次安委会暨公路平安荆州建设小组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市公路中心主任罗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1220日全省安全防范专题视频会精神,学习了《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鄂交函〔2021103号)、《省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安全防范专题视频会精神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综合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鄂综交安[2021]1号)等文件,通报了全市普通公路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情况。2021年全市公路部门共排查整治一般隐患145处、重大安全隐患4处,完成省综合交通专委会挂牌督办隐患2处;完成国省干线危桥改造4座,正在施工9座;整治完成天然气管道埋设涉公路安全隐患3处。2021年全市公路系统深入推进公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行动,着力防范化解公路运营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突发事件,无涉黑涉恶线索,全市公路系统安全稳定。之后中心安委会各参会成员进行了工作汇报。

罗学军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公路部门要深刻吸取鄂州“12.18”匝道桥梁侧翻事件教训,统筹抓好今冬明春公路安全保畅通、能源物资公路运输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系列工作。他要求,一是排查在役桥梁安全。要全面排查辖区内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桥梁,掌握桥梁总数、建设时间、建设及养护单位、桥梁体构造、使用状况,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落实整改措施;二是要治理公路重点隐患问题。加强对冬季团雾多发路段、易结冰、易积水公路桥梁等重点路段和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事故多发、高风险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三是强化应急准备。做好各类应急物资、车辆装备、人员准备,随时保持应急待命。一旦发生火灾、公路及桥面结冰等险情,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妥善高效处置。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等重点时段值班制度,按有关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四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及行业治乱、反恐怖、扫除黄赌毒等工作,抓好机关办公、家属区生活用电管理,加强燃气安全使用宣传。(郑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