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2-31 14:28


1229日,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学军,中心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梅雄一行来到市公路中心乡村振兴联系点洪湖市吴王庙村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吴王庙村“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陈雪飞等驻村干部陪同。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星潭子生态旅游基地规划现场,详细了解了该项目规模、前景以及存在的困难,并结合前次调研的星潭子通组公路项目规划进行了现场交流。随后在吴王庙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吴王庙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关于村“两委”换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及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检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在谈到1222日该村海纳蔬菜种植合作社与湖南省华容市田园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豆角订单合同时,调研组对该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乡村产业发展方面的探索和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

罗学军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产业带动、综合提升,抓好乡村振兴规划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要突出乡村特色,坚持因地制宜,培育好主导产业,有效发挥好“一业兴百业”的带动作用。罗学军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做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深入谋划村未来发展规划,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增收。(唐熊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