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漂亮!荆州市公路系统迅速“拿下”今年入冬第一场雪
信息来源:荆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1-12-27 16:40

12月25日夜间至26日

受强冷空气影响

荆州迎来入冬第一场降雪

为保障人民的安全出行,全市公路系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用行动践行“思想破冰”,全力保障广大人民出行畅通安全。


12月26日凌晨,沙市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养护人员上路巡查,加大对弯道、陡坡、桥梁等危险路段的巡查力度,对重点线路进行拉网式巡查,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对积雪路段和结冰桥面进行清扫、布撒防滑料。


公安县国省干线公路各急弯险段和桥梁上,应急机械设备、物资、人员全部落实到位,随着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国省干线桥梁和急弯险段不同程度的出现积雪结冰现象,公路应急救援队伍以雪为令,设置好警示标志标牌后,快速展开机械抛洒融雪剂和人工除冰。


为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松滋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雪为令,快速成立值守调度专班、现场处置专班、公路损毁排查专班、备勤保障专班、公路信息宣传专班等五个工作专班,对全市所有列养的国、省、县道的桥梁、坡面、弯道,特别是山区公路进行24小时巡查。

荆州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6日共出动养护应急人员26人,养护桥梁23座,养护里程129.215公里。

据介绍,在此次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畅安的行动中,江陵县、洪湖市、监利市公路部门也积极应战,物质准备充分,组织措施得力。后期,他们将根据天气情况,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对措施,确保冰冻雨雪天气公路行车畅通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国省干线公路桥梁通行秩序良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