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洪湖农村公路多桥梁建设完成方便群众春节出行
信息来源:洪湖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01-12 10:44

通讯员张俊报道:1月12日获悉,2021年至今,洪湖市交通运输局加大了“三年消危”的工作力度,尤其是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得到了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

自今年1月1日以来,又先后有曹市镇胜利三六河桥、万全镇八沟三桥、瞿家湾一桥建设完成并进入河道清理,沙口大桥、乌林镇莒头卫星河桥、黄家口镇永宁湖大桥架设完成进入桥面施工。此举为春节期间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

以永宁湖大桥为例。该桥位于洪湖市黄家口镇,是乡道双永线(Y250)上的一座梁桥,跨越南港河。旧桥全长80米,全宽5米,桥梁跨径组合为5×10米,上部结构为钢筋混凝土I型梁,下部结构为双柱式桥墩,空腹式桥台。其主要病害是,桥台横向贯穿性裂缝;盖梁破损露筋,翼板破损裂缝。经北京新桥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检测评定为四类桥,建议拆除重建。2021年此桥开始拆除重建。

新建桥梁上部结构采用5×13米预应力混凝土矮T梁;下部结构采用承台柱式墩,桩接盖梁桥台,钻孔灌注桩基础。其全长71.1米,完度:净6.5米+2×0.5米,桥梁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总投资441万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