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提升路域环境,让公路“靓”起来
信息来源:沙市区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07-13 14:40

在国道318和省道223荆州段,来往的司乘人员可以看到这样一群“公路美容师”。他们在30多摄氏度的炎热酷暑下,浑身包裹亮眼的橘红色养护服,在公路上剪除交通标志遮挡物,清理路面障碍物,清除边坡杂草……他们用辛勤的汗水,营造了“畅、洁、绿、美、安、舒”的路域环境。

在国道318锣场段,沙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几名道班养护工正在修剪遮挡交通标牌的树枝。他们在施工区域设置了安全警示牌、锥筒,只见一名养护工人站在2米多高的人字梯上,正在修剪一棵近6米多高大树的树枝。他先用高枝锯割断路树旁枝,然后用油锯将旁枝锯成数段,最后将路面的残枝清除干净。娴熟的操作,缜密的配合,这样一处遮挡标志牌的隐患就被及时排除了。过往的司机看到这一幕,都纷纷给养护工人们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这是沙市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的内容之一。该中心根据管养路段实际,总结往年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经验,将路域环境建设拓广延伸到各条支线,有针对性地将集镇路段列为治理的重点,将G318、S223线列为“严管”线路,构建了“重点突出、覆盖面广”的路域环境治理工作的新格局。

“我负责清理紧急停车带两边路肩的垃圾袋、果皮,擦洗钢板护栏,还要清除杂草,搞完一个点往往需要2个多小时。”上午9点半,在318国道K1172+980处,养护工张桂平清扫路面时,地面温度已达到45摄氏度,长袖长裤和头罩将他包裹得严严实实,汗水早已浸透了他的养护服。“这条路上还剩两个段面,无论如何,我必须在今天全部收拾干净。”

张桂平所称的段面是318国道K1172+980--K1173+500、K1174+200--K1174+800的两段新修建的紧急停车带的沿线服务设施。国道上的车辆络绎不绝,在紧急停车带上歇脚的群众较多,遗留的垃圾需要及时清理,为此中心养护部安排专人每天定时清理,并在该路段设置了“爱护环境,请勿乱扔垃圾”的提示牌,并协调所在地政府职能部门,在该路段沿线增设了垃圾桶。

良好的路域环境是常年坚持、久久为功的结果。沙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以全市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路域环境建设的主力军作用,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驾护航,为荆州公路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