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荆州市交通运输局质监部门对沙市区公路桥梁“三年消危”项目开展质量抽检工作
信息来源:沙市区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07-18 09:08

为切实推进全区建设,更好地服务项目质量监督管理,7月15日上午,荆州市交通运输局质量监督科相关负责人带队对正在施工的桥梁工程进行了实体质量抽检。

实体质量抽检是交通质监部门准确把握项目实体质量情况、确保项目实体质量合格的重要手段,是切实加强交通项目建设质量管理、强化项目质量过程控制的重要举措。

本次抽检,重点对桥梁工程主要构件混凝土强度以及钢筋保护层厚度,砂、石、水泥、钢筋、钢绞线等原材料质量进行检查。抽检组严格对照项目建设标准、设计图纸,现场随机检测了3座桥梁的盖梁、背墙和桥台以及混凝土抗压强度、结构尺寸和钢筋间距、保护层厚度,切实做了项目抽检全覆盖,全程监督。

沙市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继续跟踪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形成通报,及时向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反馈抽检结果。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对项目建设的质量管理,切实履行好质量管控责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