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江陵公路建养中心桥梁定期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07-29 16:51

7月21-22日,中南安全环境技术研究院桥梁检测团队对江陵国省干线公路桥梁进行了定期检测。

江陵公路建养中心高度重视桥梁检测和日常养护,针对河网密布、桥梁服役年限较长特点,严格执行桥梁管理制度,对所有桥梁进行每月一次经常性检查,每季度对涵洞进行检查。日常养护中做好桥梁伸缩缝维修、泄水孔疏通、检修步道维修等养护工作。同时,每年积极争取省市公路中心定期检测桥梁,全面掌握桥梁实际技术状况,对检测中发现的隐患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处理,确保桥梁安全

据悉,此次桥梁定期检测是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桥梁养护管理的若干意见》和省政府《关于印发湖北省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方案的通知》(鄂政发〔2019〕30号)要求,由省公路中心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江陵国省道检测服务单位中南安全环境技术研究院。此次桥梁定期检测主要为现场校核桥梁基本数据,检查桥梁的安全性能,确定桥梁的技术状况等级,为桥梁养护管理计划提供严谨、客观的数据依据。此次共完成桥梁检测25座、涵洞1道,评定总体良好,无四五类桥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