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沙市公路养护洗扫作业增添“新神器”
信息来源:沙市区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08-30 16:26

近年来,随着公路建设发展,公路养护精细化和机械化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为紧跟公路养护现代化和专业化的步伐,沙市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致力推进公路养护提档升级,如今养护洗扫作业增添“新神器”。

自国道318线沙市段由过去的二级公路升级改造为一级公路以来,路面被拓宽,设置了中央隔离带,汽车提速,安全保障和驾驶感增强。道路升级给人工清扫带来一定难度,养护人员在实施路面保洁作业时,不仅效率不高,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为此该中心购置并投入洗扫车、洒水车上路作业,使工作模式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工作效率得以成倍提升。

据该中心观音垱公路站副站长刘静介绍,新型道路洗扫作业的流程是先由洗扫车将主干道中间隔离墩、路沿石、路面的垃圾清扫干净,再由高压洒水车对主路面、慢车道、路肩进行冲洗。与传统清扫模式相比,以完成10公里路面清扫量所需工时作比较,人工清扫需五名养护工同时工作至少8小时,而机械洗扫作业只需1至2小时,且人工清扫不具备路面洒水清洗功能。

机械化、现代化、科技化洗扫作业的应用,既改变了传统“大扫把”作业的低效模式,还对路面中间隔离带、路边缘等难洗扫路段精准保洁,大幅提升了公路养护管理水平。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

区公路养护事业正是在一步步提档升级中迈开坚定的发展步伐,从国道318线沙市段从二级到一级的道路升级,从洗扫机械赋能养护升级,我们看到的是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不断升级的一个个缩影。在不断升级的路上,得到提升的是环境,得到发展的是社会经济,得到实惠的是群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