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抗击疫情 沙市公路人诠释责任担当
信息来源:沙市区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10-13 09:12

抗击疫情  沙市公路人诠释责任担当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当抗疫冲锋号再次吹响,连日来,沙市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疫一线,第一时间就地下沉,第一时间返回本职工作岗位,用一次次“逆行”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守护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公路人责任担当。

火速集结,筑起“防火墙”

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徐毅带领各部门干部职工组成四个应急处置组,现场勘察,一线指挥,火速集结人员、材料、车辆。全中心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同心同为连夜奋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封控点围挡板的安装设置任务。

严守卡口,筑牢紧固防线

疫情共艰时刻,沙市公路人在沪渝高速锣场西收费站疫情卡口24小时严防死守,与卫健、交警部门联防联控,检查过车辆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24小时阴性证明,指导车辆安全通行。对来沙返沙车辆坚决落实“三落地”工作政策,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从严从紧筑牢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紧固防线

迅速下沉,守护一方平安

疫情紧要关头,中心党员志愿者迅速下沉社区,他们不辞辛劳,逐门逐户进行动态摸排登记,积极认领防疫工作任务,维护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线上线下宣传防疫政策、运送生活物资上门,值守管控楼栋、超市、小区大门等,与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守护社区一方平安。

坚守岗位,公路巡查保畅通

疫情关键时期,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还坚持业务工作不放松,确保管辖国省干线的道路安全畅通。养护人员分时段巡查列养国省干线公路,加强318国道、沈荆线、习杨线、沙熊线、丫角桥等重要路段的路况巡查,重点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和修补,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物资的正常运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沙市公路人“疫”不容辞,“疫”往直前,他们将始终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双肩,以坚韧之心、坚定之毅、坚持之姿、坚守之勇倾力投入,确保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