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松滋市农村公路路网建设加速推进
信息来源:松滋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10-31 21:28

“十三五”以来,松滋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各级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全力推进实施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的新机制、新模式。

扎实开展农村公路双通道和建制村双车道建设,狠抓“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把建设“畅、洁、绿、安”惠农利民的农村公路作为目标宗旨。五年来(2018-2022年)全市农村公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3676万元。其中完成县乡道改造124公里,完成通自然村564公里,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项目471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建设462公里,实现了100%的乡镇通省道二级公路,100%的行政村通硬化路。全市17个乡镇(街道)已有16个乡镇通达双通道,卸甲坪乡卸旅游公路已纳入“十三五”全市农村公路重点项目实施建设,2023年将建成通车,届时全市17个乡镇均达到双通道目标。以上工程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制约松滋农村经济产业发展交通“瓶颈”问题,进一步降低了农村物流成本,打通了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