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荆州公路:昼夜鏖战除冰雪 服务春运护路通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1-16 09:08

114日,随着寒潮天气的到来,荆州气温骤降,天气寒冷,下起了雨夹雪,2225分,荆州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面对持续降温和雪情加大,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雪为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县(市、区)20支应急抢险队伍迅速集结,打响了本轮降雪的公路保通战。

为保障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荆州公路部门按照通行优先的原则,全力确保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科学调度人员和设备,现场采取机械与人工除雪联合作业的方式,第一时间组织队伍顶风冒雪开展除雪作业。

通过及时抛洒融雪剂和防滑料,清除临水临崖、急弯险段、上下长坡及平交路口等易发交通事故区域路段积雪,设立安全警示标牌、进行交通疏导,确保了恶劣天气下公路通行安全通畅。114日至15日,荆州公路部门共出动应急人员292人次,动用巡查车24台班、应急机械33台班,抛洒融雪剂99.2吨、工业盐78.5吨、防滑料30吨,保通里程1384.32公里,公路安全畅通。

全市公路部门将昼夜除雪保通,以随降随清为原则,全力保障荆州市辖区内公路安全畅通。(唐熊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