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我们这一年——江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3-01-17 09:33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2022年,在这个极其特殊的年份里,江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在县交通局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不止步不懈怠,迎大战应大考,较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县域国省道公路技术状况和服务保障能力持续走高,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这一年我们坚持安全稳定目标,公路安全隐患得以有效治理

我们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全年组织安全生产培训3次,开展安全检查19次,发现安全隐患33处,整改33处,整改率100%。一是着力实施安全提升。针对S223沈荆线路基超宽排水不畅问题,采取增设排水沟和铺设路基路缘石有效解决路面积水问题,优化防护设施,拆除旧护栏改为示警桩,有效发挥警示作用。对桥梁、涵洞以及临水重点路段更换三波防护栏2500米,提升防护等级,有效解决了行车安全防护和视距不良的问题。二是实施国省道“千灯万带”交通平安工程。全县十大民生实事“千灯万带”交通平安工程总投资160万元,是以163.85公里国省道平交路口为重点,对113处隐患点进行整改提升,采取增设警示标志、道路标线、减速板、波形护栏、警示柱等交通安全设施,提升公路行车安全水平,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我中心组建工作专班,强化质量管控,科学安排施工,积极协调交警、水利、电力等部门保障施工环境,确保了该项民生实事项目的顺利完工。三是完成“三年消危”改造项目。江陵县国省道危桥加固五岔河桥、普济桥、颜南渠桥、十周河桥、风流河桥、方乐寺二桥、新列闸桥共7座,现已全部完工。在施工中,充分考虑G234兴阳线扩建项目,科学调整加固施工方案,做到既节约资金又保障施工质量。

这一年我们坚持匠心养护,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公路“三分建,七分养”。我们注重把“工匠”精神融入公路日常养护工作,根据江陵国省道车流量通行特点,因路施策,打出养护保洁人机结合“组合拳”细化每条道路专业清扫车保洁作业频次,划分各条线路保洁员工作路段,实行公路设施常态化巡查维修机制网格化保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推动公路养护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持续提升养护管理水平。全年投入小修保养资金795万元,累计完成坑槽修复342平方米,灌缝26.3公里,更换标志牌36块、百米桩和示警桩62根,维修钢护栏120米、爆闪灯12套,打长草523公里,路树整枝、刷白、病虫防治13000株。

这一年我们坚持服务民生,不断完善公路服务设施

按照“布局合理、资源节约”的原则,江陵国省道沿线近两年已S223沈荆线跃进停车区、S354周马线彭家闸停车区、S350新滩线三湖停车区3个停车区(含交通厕所)。设置了绿化景观带、分类垃圾箱、无障碍通道和扶手,聘请保洁人员常态化做好场保洁、绿植维护,不断提升服务区环境美化同时筹措资金完成了公路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在主要平交路口、桥梁、高速上跨桥等重路段设有监控摄像头42处。S223沈荆线1.5公里排水沟和路沿石铺设也于年内完工。公路交通对沿线经济、景观节点的衔接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美丽公路建设已显雏形。

这一年我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强化公路养护科技创新

近年来,江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国省道大中修修复养护项目中积极运用公路“四新”技术,促进养护项目向更加节能、生态、环保的方向迈进。先后选择代表性路段包括G351台小线、S223沈荆线16.67公里、G234兴阳线20.225公里S220秦大线6.402公里开展红绿灯路口半柔性路面技术、“四同步”+ATB密级配沥青碎石技术、旧水泥混凝土路面碎石化技术应用同时在G234兴阳线普济转盘至王八拐段中修项目中开展雾封层、薄层罩面等预防性养护技术。“四新技术”的运用,有效延长国省道公路使用寿命,进一步提升公路养护预防性、科技化水平。今年5月,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的普通公路国省干线大中修工程“四新”技术推广应用项目后评估活动在江陵举办,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踏勘、综合评估,对江陵在“四新”技术的应用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这一年我们坚持生命至上,守好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今年元月起,按县防疫指挥部及县交通运输局指令,我中心全员上岗,坚守监江高速江陵北卡口,把牢交通疫情防控第一关,做到了及时掌握最新管控政策、措施,统筹协调乡镇、卫健等部门值守人员,严格履行对卡口进出车辆、人员的验码、测温、登记、消毒及核酸送检等职责。落实值守及交接班制度,坚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核酸送检保持每日12趟频率。确保了疫情期间各项政策指令直达一线,做到了相关信息的收集处理传达零失误。疫情期间,我中心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共出动人员1500余人次、车辆900余台次,往返车程108000余公里;养护人员71人次、工程车辆16车次、铲车3台班、洒水车2台班;封闭用水马468个、锥形桶245个、爆闪灯26套。

道路通,百业兴!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江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目标,全力服务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方略,凝心聚力,勇毅前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