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综合执法
荆州市交通运输局举行交通行政执法培训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19-09-27 15:09

9月24日至26日,荆州市交通运输局举行交通行政执法培训,来自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的近百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和考试。
本次培训按照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大纲》要求,在省厅支持和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背景下,交通部科学研究院、省厅公路局、武汉市交委、有关市州的领导、专家、教授、学者齐聚荆州,就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建设与应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湖北省交通运输常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试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以及如何开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五大课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解读。同时,来自基层的9名执法人员在培训中进行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交通”演讲。

当前,交通运输建设发展和深化改革的任务重、矛盾多、困难大,交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正面临现实挑战和考验。此次培训,是加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管理、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资格、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的重要措施和保障,是强化交通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建设与应用工作、助推“七五”普法工作、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践、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的重要载体和形式。通过此次培训,对加强执法队伍和执法人员的素质能力起到了很好地作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