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综合执法
迎接军运会,暗访在行动
信息来源: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19-10-21 16:10

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开幕,为维护军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平稳势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按照省厅《关于开展重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第二轮暗访行动的通知》要求,10月15起,我局局长陈义宏、副局长徐海燕、总工黄士军分三个组对重点企业、渡口和重要水域开展暗访行动。

10月15日至16日,徐海燕带队对洪湖市新堤综合码头、监利县新洲砂石集并中心两处码头进行暗访,发现了2处重大隐患,要求码头业主一是深刻汲取10月10日无锡高架桥事故教训,严格控制港口装卸超载行为;二是落实军运会期间领导带班值班;三是落实船舶报港制度;四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10月16日,黄士军陪同交通运输部检查组到公安县蒋花剅渡口进行暗访,检查了蒋花剅机渡1渡船,发现存在扩音设备损坏、航行日志长时间未记录等问题。10月16日,陈义宏带队对螺山干渠通航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向洪湖市港航海事局通报了9月30日省港航局暗访组检查螺山船闸和螺山干渠通航情况,指出螺山干渠内的运输船舶存在配员不足和超载违法行为;干渠内的非法码头和随意停泊的船舶影响了通航安全。要求洪湖市港航海事局高度重视螺山干渠存在的通航安全问题,尽快增派执法人员,加强现场监管力度;立即制定干渠通航安全整治方案,全面开展船舶安全检查;建立并完善安全隐患跟踪台账,对查出的违法要实施处罚。陈局长还要求,螺山干渠通航安全整治行动要在10月底见成效,及时上报整治情况。(海事科陈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