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综合执法
行风热线热议水上交通安全
信息来源: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19-10-25 11:10

10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罗学军总工程师带队,市港航海事局局长陈义宏,海事科科长陈泉作客荆州之声行风热线栏目,本期节目主题是“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保障群众出行平安”。

陈义宏局长向广大听众朋友介绍了市港航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范围和工作职责,谈到我局建立了严密的水路交通安全监管体系,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和视频监控及非现场执法,有效保障了水上交通安全。多年来,市港航海事局尽职履责,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守护一方水土平安。开展“打非治违”行动,维护水上交通秩序稳定;以洪湖湖区进行旅游秩序治理,规范湖区旅游公司和旅游船舶经营行为,让人民群众在假日休闲时有了放心游玩之处;实施渡口生命安防工程,乡镇居民出行更加平安便捷;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安全意识,安全理念将陪伴一生;加大环保设施建设,严格控制船舶污染物排放,为我们保留一片清洁水域。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向全市人民绘制一幅“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宏伟画卷。

节目中,罗学军总工对我市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的难点和重点进行了点评,中肯地指出当前基层执法还存在执法装备简陋、监管手段落后和执法人员不足、水平不高等薄弱环节,希望交通主管部门和市港航海事局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加大基础建设投入,提升基层执法形象。

访谈过程中,陈义宏局长接到群众热线,向听众解答了运输船舶从事水路运输业务,如何取得安全合法资格的办理程序。(海事科—陈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