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综合执法
荆州市公路执法案卷及以案释法评查会在松滋召开
信息来源:松滋市 | 发布时间:2019-10-25 11:10

为进一步规范公路路政执法行为,提高案卷制作质量水平,10月21日至23日,荆州市公路局在松滋召开全市公路执法案卷及以案释法评查会。荆州市公路局党委副书记胡晓辉,路政支队支队长周铁成出席会议。全市各县市区公路局分管负责人、法规科长、路政大队长及相关人员参加集中评查。

评查分自查自评和集中评查两个阶段,首先由各县市区进行自查,再抽取一份赔(补)偿案卷进行集中评查,各县市区将案卷制作成PPT,由执法人员对案件的发生经过、文书的制作重点、案例的典型意义进行讲解,评查小组进行现场点评,对疑点和难点进行现场解答。此次评查,充分发挥了案卷评查的监督功能,起到了促进规范执法的作用,达到了执法人员之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前,参会人员还集中参观了松滋市杨家溶治超站,该站作为松滋市联合治超站点,由公安交警、交通运政、公路路政等单位实行24小时联合治超,严格执行“一超四罚”,有力遏制了公路超限超载行为,目前松滋公路路域环境明显改观。(松滋市公路局 苏敬华 廖小红)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