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综合执法
松滋道路交通执法大队念好“安全经”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20-12-15 18:13

近期,松滋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落实”的原则,冬季安全管理模式全面开启。

一是做好冬季雨雪冰冻天气的应对工作,出台了专门的应急预案,召开动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交通执法人员职责,要求“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结合自身特点制定相应的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该大队与公路养护部门对接好融雪物资,确保应急预案顺利实施。

二是加大对在建项目、运输企业、驾培市场、客运站点等场所的安全监管力度,督促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组织开展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采取“零容忍”的态度,采取销号管理,坚持“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的原则,确保安全管理不留死角,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三是严查“黑的”和公路超限运输车辆,摸清“黑的”的运输特点,开展精准打击,净化客运出租市场秩序;充实杨家溶治超站的治超力量,安排大队机关、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到治超站参与治超工作,并与流动治超相结合,严厉打击绕道、打时间差的超限运输车辆,确保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 

四是加大公路巡查力度,通过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回头望”,及时处理堆物占道、摆摊设点、乱设标牌等行为,防止整治成效反弹。对重点路段和桥梁加大巡查频次,对全市干线公路桥梁进行全面摸排,并登记造册,发现问题及时与公路部门联系沟通处置,确保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12月份以来,该大队共开展安全检查5次,整改安全隐患3处,查处“黑的”12辆、超限运输车辆6辆,卸货162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