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综合执法
松滋水路交通执法大队深入开展《长江保护法》学习
信息来源:松滋市水路交通执法大队 | 发布时间:2021-04-27 17:18

我国首部有关流域保护的专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于2021年3月1日开始施行,松滋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积极营造全员共同参与“长江大保护”的浓厚氛围。

为全面贯策落实《长江保护法》,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4月23日该大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此次学习活动由该大队党支部书记主持,大队支部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了松滋市委《关于做好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全文。会上,大家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长江保护法的内涵实质、核心要义,进一步树牢源头意识,深入开展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促进松滋水运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长江大保护交通“三大战役”、长江非法码头整治、长江“十年禁捕”等工作,以及该大队作为业主建设的污水接收专用码头项目,每一项工作都是长江大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保护法的实际行动,作为牵头单位,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严格依法办事,为保护长江母亲河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