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综合执法
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加力
信息来源:监利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1-06-18 10:49

616日,监利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督办会,进一步自我加压,统一思想,督办整改。

会上,各单位分别汇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转发和解读《交通运输部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通报专项整治行动前期工作情况细化各项工作程序

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超胜肯定前阶段工作同时指出各单位在查摆过程中不敢动真碰硬的不足,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查纠不回避问题、不遮丑,查摆问题具体到事、到人,边查边治,切实将执法顽瘴痼疾清理出来,率先整治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二要开门评议采取多种途径和有效措施,发动广大交通运输从业者参与整治进行监督,并深入企业、客运场站、装载源头等地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听取从业人员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和解决有关问题,以从业者是否满意为整治标准。三要做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谁执法谁普法、我为群众办实事,执法体验周、基层站所开放日、大走访等活动相结合,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依法经营,引导安全运输、守法经营,降低责任风险,真正做到人民交通为人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四要持续加力。按照前期工作计划,采取专项检查专项督查等措施,对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保障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