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综合执法
松滋一家涉嫌非法改装汽车维修企业被查处
信息来源:松滋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 | 发布时间:2021-07-15 19:51

近期,松滋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执法人员对全市机动车维修企业常规检查时,发现该市一家机动车维修企业存在擅自改装机动车的行为。

经调查,该维修企业于2017年5月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现场检查发现一辆鄂D牌照货运车辆在该厂做钣金业务,根据司机要求,该企业在货车车厢左右墙板各加宽5厘米,整车车厢共加宽10厘米。

由于非法改装的货运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时存在着较大安全隐患,改装后的超载车辆是“小马拉大车”,会降低车辆制动和操作的安全性能,易出现轮胎爆胎、转向系统抖动、制动性能不符合技术标准等状况,从而导致交通事故。

现场执法人员认为,该维修企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四十五条相关规定,涉嫌机动车维修经营者擅自改装机动车,交通执法人员依法对该维修企业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实施行政处罚。

这是松滋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开展行业集中执法整治的一个缩影。下阶段,该市将进一步深化整治工作,净化运输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