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综合执法
开车接打电话、超速驾驶,“两客一危”企业被约谈
信息来源:石首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1-11-09 14:23

11月8日,石首市交通运输局在道路运输和物流服务中心召开全市“两客一危”企业车辆动态监控违规信息处理滞后约谈会。局相关股室、道路运输和物流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分管领导及“两客一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会议指出,“两客一危”企业是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违规信息处理工作的责任主体。“两客一危”企业要对所属道路运输车辆和驾驶员运行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和管理,并按照规定做好监控记录。对重点营运车辆企业动态监控平台、重点营运车辆运行动态信息平台和道路运输安全第三方监测服务平台发现和推送的本企业车辆动态监控违规信息建立台账,并逐一调查核实。

会议要求,相关企业对十月份通报的违章行为要迅速整改,完成闭环处理。针对发生“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违规信息的驾驶员,企业要参照“五种形态”,依据本单位的规章制度进行处理,即批评教育、经济处罚、停班学习、辞退开除和联合惩戒。道路运输和物流服务中心应加强全市“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违规信息处理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两客一危”企业落实闭环处理主体责任。对“两客一危”企业相关制度不健全、动态监控违规信息处理不力的,参照以下“五种形态”,依法依规进行通报、约谈处理,企业仍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书面移交给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大队依法依规进行罚款和吊销。同时还将车辆动态监控严重违规信息抄送市交警大队,并纳入诚信考核。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