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综合执法
公安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综合执法队伍“大练兵”活动
信息来源:公安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07-08 14:16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素质能力和执法水平,公安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全体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荆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了为期10天的“大练兵”暨集中整训活动,共108人参训。

次整训坚持注重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紧紧围绕作风纪律建设、业务知识学习二条主线,以专家授课、讨论交流、现场实操、队列拓展训练为主要活动形式开展课程设置上,内容丰富多样、涵盖面广专业性强,为确保整训成效,特邀了荆州市交通运输局、荆州海事局相关领导及业内资深专家指导授课,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综合提升业务技能和风险防范意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同时考虑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门类不同、工作性质不同,工作环境不同等方面因素,授课老师有针对性运用大量案例分析现场执法情景模拟与经验交流的方式,面诠释了理论知识与现场实际操作相互融合的重要性对执法流程的实际应用有较强的指导性。

据了解,6月27日至7月6日的整过程中,不仅有业务知识培训课程还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利用每天早操课、晚自习各60分钟时间,组织开展队列训练、交通指挥手势练习、拓展训练、观看爱国教育片、卡拉OK比赛等活动,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不断增强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充分展示执法队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整训结束当天,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毅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聚焦发展,提振信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党课,要求大家务必弘扬“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团结务实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创新精神、“修路修心、养路铸魂”的无私奉献精神、弘扬“架桥修路、为民致富”的一心为民精神,交出人民满意的交通答卷。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训为新的起点,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交通运输发展动力,加快法治政府部门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