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综合执法
水路执法大队开展渡运安全大检查大排查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8-24 11:13

为汲取8.17公安县渡运安全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2022年8月22日监利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关于开展渡运安全专项大检查大排查的通知》,部署渡运安全大排查工作。

此次检查以渡运秩序为主,围绕五个重点开展。一是重点检查汽渡、农用车渡、缆渡、学生渡; 二是重点检查乘客、车辆过渡是否遵守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是否听从渡口渡船工作人员指挥;三是重点检查车辆在渡口区域内是否按要求低速行驶;是否在指定的地点侯渡;是否存在争道抢渡现象;制动和转向系统不良以及其他故障影响安全的车辆是否按要求禁载渡运;四是重点检查渡口渡船是否存在超载、超限装载旅客和车辆;五是重点检查汽渡和农用车渡是否按规定控制荷载分布,是否保持装载平衡和稳性。

本次检查将用一周的时间对全市渡口实施全覆盖。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