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综合执法
“双优化”进行时:洪湖交通狠抓岗位练兵强执法素质促营商环境优化
信息来源:洪湖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09-01 18:41

通讯员肖继军、张俊报道:近日,洪湖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一次由大队案审股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与各中队执法人员一道,以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模拟日常执法过程检验执法人员学习交流成果为形式的大型岗位练兵活动。

其目标是,要求每一位执法人员通过本次活动学会正确使用并熟练操作“智慧交通”执法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切实规范个人执法行为,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质,不断优化本地营商环境。

其主要内容是:

一、加强业务理论学习交流。共同学习《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必须掌握13个办案程序》、《浅析说理式执法应用》、《行政执法检查流程》、《视听资料收集与运用》等相关业务理论,并与平台操作人员线上线下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二、对照操作规范组织现场演练。各中队分别安排两名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模拟执法过程和案卷制作演练。

三、对照演练过程进行现场测评。针对执法人员的演练成果进行现场打分、现场测评。

通过此次岗位练兵,使该单位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培养了全体执法人员通过正确使用平台进行执法过程全记录的行为习惯,提高了业务技能,增强了社会满意度。(洪湖市交通运输局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