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综合执法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中秋节”期间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9-15 15:54

为切实做好中秋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安全专班深入车站、港口、渡口等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

安全专班在车站查看了车辆动态监控监管情况,抽查了营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要求企业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认真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和车辆隐患排查工作;

在港口检查了安全管理台账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装卸设施设备运转情况,要求企业对装卸设备定期维护保养,做好车辆、人员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南口渡口查看了渡船运行状况,对船舶安全设施、救生消防设施配备、船舶船员证书逐一检查,要求渡口深刻汲取公安“8.17”车辆落水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树牢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渡船安全操作规程,确保渡运安全。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执法大队将以车船安全运行为重点,开展营运车船安全技术状况督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相关安全管理规定,依法筑牢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屏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