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综合执法
重任在肩,让交通战“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10-19 10:49

2022年9月27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陵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响应、紧急动员,系统全体职工冲锋在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见证者。卡口执勤、下沉社区、保通保畅等纷纷行动起来。一线工作者以大无畏的精神,夜以继日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是最美的交通人”。

一、卡口执勤,守护疫情防控第一道线。

在外防输入,内防外溢防线上,江陵、江陵西、江陵北、白马寺、普济5个高速卡口以及城内的玉古、江陵郡都卡口是重要卡点、重要部位,江陵县交通运输局严格按政策驻守,必须牢牢守住、守好。9月27日截至10月17日,共760余人次,检查车辆42000余次,所有执勤人员严格按流程处置,严格查验双码,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并且采取有效的查验措施,提高查验效率,减少车辆等待时间。

二、下沉社区,助力基层防控。

面对疫情来袭,许多职工隔离在封控区,这些党员干部们闻令而动,冲在一线,主动向社区报到,争当志愿工作者,服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积极参与小区卡口值守、管控区域值守、核酸检测、外地来(返)汉人员登记、帮助社区管控疫情维持秩序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从9月27日截10月8日15人,分别驻守江陵县江景豪庭、奥林花园小区、阳光华府小区等等,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战斗、毫不放松,为每一个家园筑牢安全线、织密防护网。面对这场基层社区治理的大考,他们即使再苦再累,仍在乐观的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居民的理解与鼓励、工作人员的上下一心、后勤部队的全力保障都是他们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大厅办证,闻民声、解民忧、舒民心、护民安。

江陵县交通运输局防疫通行证办理专班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交通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基础上,通行证办理专班坚持24小时在岗制度,确保服务“不打烊”,他们耐心解答各类疑问,每日接听电话咨询数以百计。同时做到精评估、严监督,针对不同情况按需办证、能办的,一律从快,不能办的耐心做好沟通解释。10月3日,帮助解决丢失通行证车主与洗车老人的矛盾纠纷,得到群众的赞扬,老人专程送来感谢信,表达对县委县政府、防疫通行证办理专班在疫情期间付出的感谢,同时捐赠3000元用于疫情防控,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截至10月14日荆州市城区解封,共办理通行证 1546 个,其中郝穴城区卡口长期通行证(黄证) 1066个,郝穴城区卡口临时通行证(红证)276 个,江陵县域卡口(蓝证)84个,市级运输保障车辆通行证120个。他们以温度强化政务支撑,用行动彰显党员担当。

四、保通保畅,提供安全、高效的交通环境

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舒适优美、高效快捷的道路通行环境,县交通运输系统立足工作实际,将疫情防控工作与路政日常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路政管理工作。

9月27日-10月15日期间,县公路建养中心累计出动作业人员80人次,出动巡查车14台次、机械设备13台班(洒水3台班、修补坑槽2台班),巡查里程501公里保洁里程198公里,实施路面清排障作业34起(及时清理农作物秸秆堆积物、农路面撒落渣土、路树断枝等),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处。中心配合参与一线卡口执勤人员计198人次。拖运防疫物资麻绳80米、电线260米、帐篷4个;投入防疫物资水马205个、锥形桶90个、应急灯2个、爆闪灯11个。做好了县域国省道上11处防疫检查点的衔接、调处工作。

县农路建养中心在道路卡口安装水马656个、警示锥形桶145个,对车行道进行隔离,引导车流分流管理,助力卡口值守人员高效开展排查和防控工作,同时完成县道路肩杂草清理73公里,障碍物清理4处。

疫情期间,无交通、安全事故及人员、车辆滞留公路情况发生确保运输应急物资和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品的公路正常通行。

五、物流保供,保防疫、保生活、保生产

县港航物流事业发展中心闻令而动,围绕港口企业、寄递物流等行业生产和保供方面迅速制定紧急预案,多次深入港口码头、快递共配中心和网点,对疫情防控、生产、保供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严格落实一天一检,共计核查217名港口企业职工、548名水运项目工程建设人员、213名快递人员,共计12556次核酸检测结果。了解并积极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各种困难,为企业协调申请车辆通行证,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同时,积极组织和协调快递物流企业参与到地区医疗防控物资、民生物资、重要生产物资等运输任务中,先后从荆州运输2批抗疫物资到江陵,保障物资运输通畅。动员物流行业从业者发挥机动优势,积极响应志愿者招募令号召,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六、星夜兼程,做好“疫”线摆渡人

县公交公司驾驶员作为“疫”线摆渡人,负责为重点人员的转运提供安全运输服务保障。自9月27日疫情首发,60余名驾驶员,60余辆应急车辆第一时间集结到位,确保“车在位、人待命”,实现疫 情防控转运人员工作“一声号令、整装出发”。驾驶员不分昼夜连续作战,24小时轮班运转,累计执行转运任务380余趟次,转运人员5000余人次,且严格执行 “一趟一消毒”的防疫作业要求,实现了转运人员零交叉感染。

七、服务企业多措并举,防疫情,保发展

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保证交通运输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行,最大程度减小企业因疫情受到的影响。江陵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县港航物流事业发展中心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的同时,为交通运输企业积极提供“暖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全力确保交通运输企业正常生产。

由于城区疫情管控,交通运输企业无法进城进行生活物资采购。县交通综合运输执法大队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对接,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与企业进行点对点服务,根据企业需求到超市采购大米、食用油、鸡蛋、蔬菜和肉类若干等生活物资运送到企业,各企业对执法大队的贴心服务表示非常感谢。同时,江陵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通过政策宣传、上门指导等方式,助力辖区公交出租、冷链物流、货运站场等交通运输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执法大队每走进一家企业,都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落实、防护物资储备和生产经营、从业人员返岗等情况,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的指导下,各交通运输企业复工复产渐进有序、平安稳定。

为加强邮政快递企业定向帮扶,统筹协调保通保畅工作,今年9月末新一波疫情发生以来,县港航物流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多次带队深入共配中心和网点了解企业困境,针对寄递企业出现的问题研究快递行业保供保畅事宜及寄递物流体系方案。

疫情期间,中心为各快递企业申请办理车辆通行证,涉及有顺丰、京东、中通、圆通、韵达、极兔、德邦等各大快递物流品牌,保障物流干线运输车通行426趟,全力满足快递企业车辆通行需求,维护快递网络正常运行,为企业解除了后顾之忧。

县港航物流事业发展中心的服务获得了快递企业的一致认同,收到了来自协会写有“牢记使命勇担当,敬业高效办实事”的锦旗,这是对邮政业发展中心服务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政府部门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的认可。

县港航物流事业发展中心深入港口码头一线,严防新冠肺炎疫情通过水路传播和扩散,加强了对港口企业的监管巡逻频次,出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核查人员50余人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规范码头人员管理,筑起了水上防疫安全屏障。

一面抓防疫,一面服务稳经济。疫情期间,中心组织项目专班到马家寨分洪转移码头,对华鲁恒升(荆州)有限公司第三批次设备吊装现场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特殊工种人员持证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规范吊装现场管理,确保顺利完成设备装卸,为华鲁恒升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保障。为保障华鲁恒升项目配套工程有效衔接中心组织专班推进湖北荆楚危化港口服务有限公司石化码头建设,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责任,并为企业联系就近核酸检测点,办理保供车辆通行证,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疫”严“尺度”下,江陵县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把在工作热情转化为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力,勇当疫情防控急先锋,敢做疫情防控先行军,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用交通人的”、“温度”、“”,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