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综合执法
江陵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强化执法检查 保障春运安全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3-01-17 15:06

为扎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进入春运以来,江陵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不断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

一、加强道路运输企业安全检查。要求各企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春运工作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目前已检查道路运输企业10家,约谈企业负责人2次。

二、强化路面执法检查。对辖区内的两客一危、出租车、货运车辆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客运车辆站外上客、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货运车辆超限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开展拒乘黑车、安全出行宣传活动,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乘坐无营运资质的车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非法营运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客车68台次,出租车60台次,检查货运车辆139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1台,卸载货物446.7吨。

三、加大水路运输执法检查力度。对辖区港口、渡口、码头等重点区域开展执法巡查。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执法车辆10台次,执法艇1艘次,检查港口企业15次,渡口8次,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7份。

四、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围绕普通国省县道等主干道路、重点桥梁等区域开展公路隐患排查,拆除公路两侧非公路标志标牌与横幅广告,排除路面沙石、垃圾、路边摊等安全隐患,春运以来,已累计巡查普通公路600余公里,清理堆积物2处;清理路边摊点11处,拆除违规广告3块。

下一步,江陵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措施保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坚决予以整改,切实保障群众春运出行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