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综合执法
石首市交通执法大队积极应对寒潮冰雪恶劣天气
信息来源:石首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3-01-16 08:53

1月13日,荆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启动气象灾害(寒潮)IV级应急响应,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寒潮冰雪恶劣天气,即日分组对我市国、省、县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桥梁、港口、渡口进行全方位的巡查,对发现焦山河大桥桥面结冰安全隐患,及时告知相关单位通过撒盐除冰、铺设防滑草垫进行处置,以确保辖区道路、桥梁安全畅通。

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在带队巡查时要求,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各中队要各施其职、各负其责,对全市在建交通工程、急湾陡坡、临水临崖、桥梁和易结冰路段开展全方位巡查,形成预警机制;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对道路运输“两客一危”、公交、港口、渡口等行业领域重点部位的排查管控,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做好应急准备,联动反应处置,落实恶劣天气中队长带班制度,密切关注路况信息及天气情况,发现路面结冰等异常情况,及时联动养护公司启动应急处置措施,确保道路畅通。

针对本轮寒潮冰雪恶劣天气,执法大队共计出动执法车辆21台次、执法人员84人次,督促整改隐患7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