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沙市区交通运输局开展“10.17”扶贫日活动
信息来源:沙市区 | 发布时间:2019-10-18 10:10

2019年10月17日,和煦阳光普照大地,区交通运输局携手沙市区锣场镇花台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精心培训做功课,交通运输局班子及机关部分人员、驻村队员,与花台村村委杜书记等村干部,共同接受入户前政策培训。

清洁家园增亮色。在花台小区,区交通运输局志愿者拿起扫帚清扫道路。在贫困户家里,排查家居卫生隐患,指导健康生活,帮着打理通顺。

宣传政策入人心。在清洁小区和入户走访的同时开展了政策宣传,并发放了扶贫和普法宣传单,宣传单涵盖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以来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大报告关于脱贫攻坚有论述摘要以及2019年群众安全感测评政策解读等内容。广播宣传,通过村广播宣传,进一步宣传新“985”等政策,并以生动朴实的广播风格吸引群众,进而加强教育引导,树立乡村文明风尚。加强扶贫扶志,激发美丽花台建设热情。

走访慰问送关怀。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排查,对贫困户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健康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完善了扶贫手册相关资料。并在走访时,结合每户实际,针对不同需求,为贫困户分别送去文具、农具等物资。社会扶贫网对接,并在社会扶贫网进行对接。(局办公室  殷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