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市港航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19-12-26 15:32

荆州市港航管理局于2019年12月24日上午在机关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家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副组长汪碧松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荆州市港航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全体干部职工,荆州市通航管理处班子成员。

会议首先由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副组长汪碧松同志宣布荆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文件《荆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开除陈波党籍和公职的决定》,随后分别由市港航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义宏同志、副局长王庆炎同志、纪委书记王丽同志、总工程师黄士军同志分别从履行反腐倡廉主体责任的角度,从“一岗双责”的角度和纪委书记岗位职责的角度,直面问题,作了深入的剖析和表态发言。最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家芳同志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提出三点意见:

一、深刻反省,认真吸取教训。每一位同志在工作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决不能恣意妄为,更不能触碰党纪国法底线。今天的这个集体警示教育会,在座的各位都不能置身事外。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警示教育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涉案人员就是我们身边曾经谈笑风生的同事、朋友,我相信这种警示作用,应该强于任何反腐倡廉的教科书和任何一部警示片。“以史为镜可知兴替,以人为镜可明得失。”我希望在座的各位,特别是领导干部,通过这件事情,深刻反思,严格自省,在认识上进行自我提升,吸取教训,警钟长鸣。

二、积极整改,严守纪律底线。首先要加强学习,强化对党纪国法和关于对公职人员相关管理规定的学习,全面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从思想上筑牢防线,强化廉洁定力。要通过学习做到既不违规、又不违法,还要能办成事。同时,要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提升我们的思想格局。坚持底线思维要记住三句话。第一句话,不是我的不要。这是从小父母教我们的。第二句话,公家的不拿。这是上班第一天就应该知道而且要长期坚持的。第三句话,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事不做。二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下属和家属。要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的齐抓共管的局面。第三,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岗位职责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发现干部职工有不良苗头要早打预防针、早提醒、早处置,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一定要及时处置,以免小错酿成大错。第四,港航局党委全面查找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

三、转变作风,再创佳绩。港航是一支讲政治,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队伍,在过去的岁月里,大家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创造了优秀的业绩,为水运事业的发展,为综合交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改革在即,工作职能、工作岗位都会有一定的调整,但不管单位如何改革,岗位如何变换,工作实绩永远是检验一支队伍战斗力的唯一标准。班子实力强不强,作风硬不硬,最终体现在工作实绩中。在这种改革职位重新定位的阶段,要对发展有一个清晰的定位,顺应改革大势,明确发展方向,确定发展思路,细化发展举措。其次,要进一步改革作风,狠抓落实。无论是重点项目的规划与落地,还是长江大保护三大攻坚,不管是行政执法,还是行政服务,每一个工作领域,进一步夯实责任,要把责任夯实到每个人头上。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真抓实干,带好队伍,做好表率。三是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创造活力。每位干部都必须要树立“有为才有位、有位必有为”的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对少数责任心不强、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作风不实、任务落实不力、不作为乱作为和顶风违纪的干部,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抹下情面,敢于动真碰硬,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处理。第四,要加强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能克难攻坚。牢固树立“对内精诚团结、对外强化协作”的大局意识,坚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有事共商量、无事不生非,努力形成相互尊重理解,相互信任支持,相互帮助关心,相互配合补台的良好风气,形成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步调一致,工作上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张局长最后强调,在座的各位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严律己、筑牢防线,坚守担当。要在思想上带领好队伍,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在思想上、工作上和作风上更上一层楼,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推进我市交通发展的进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