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东门社区下沉党员干部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8-05 09:02

为捋顺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管理体制,更好地为社区群众服务,8月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驻东门社区工作组联合东门社区组织召开了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讨论了《东门社区在职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管理办法》,正式明确在东门社区划分四个党支部,所有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在履行报到手续并认领服务事项清单后,按照“总体平衡、就近安排”的原则划入相应支部。同时,该办法还明确了各支部及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管理体制、工作职责、活动组织方式及积分规则,为下阶段有序开展群众服务、实施量化考核指明了方向。

会议宣贯了《东门社区“点亮微心愿 圆梦千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方案》,通过广泛征集弱势群体为主的微心愿清单,积极组织动员辖区单位和党员干部自愿献爱心、帮助弱势群体实现微心愿,传递爱心、凝聚正能量,营造党员干部争当服务先锋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决定,在八月份以各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一次“敲门行动”。通过向居民分发《致东门社区全体居民的一封信》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下沉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政策,宣传防疫、创文、爱国卫生运动等知识内容,并开展一次清洁家园活动。

市交通运输局驻东门社区工作组组长张红强调,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为群众服务,是市委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全体下沉党员干部要端正认识,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各项服务活动,以群众满意为唯一指标,为建设文明、安全、稳定、和谐社区而共同努力

会议还就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