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围绕中心抓党建 改进作风抓落实
信息来源:石首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0-10-21 14:38

近年来,石首市港航管理处把作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不仅对《内部管理规定》进行了修改完善,而且印发了《党建工作要点》《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指导书》《处总支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文件,形成总支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基层负责人落实抓的工作机制。还印发了《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编制《党风廉政建设基本知识》简报进行宣传教育,制订了《石首市港航海事处工作人员守则》和《石首市港航海事处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以此全面规范单位工作人员作风建设。目前,全处干部职工作风整体向好。

学习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大

从党的十九大以来,处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印发了《石首市港航海事处党员集中学习计划》。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每月中心组集中学习,手抄《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购买发放理论知识学习书籍,组织参与宪法宣传日活动和宪法知识测试、监察法知识测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等活动,督促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发言的方式,进一步加大了学习教育力度,全处干部职工政策理论水平、政治素养明显提高。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态度进一步改善

该处作为水路交通运输管理机构,与港口经营人、水路运输经营人、渡口船员、乘客及相关从业人员直接打交道,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服务质量尤为重要,不仅关系到单位形象,更影响到行业的稳定和发展。近年来,该处注重引导干部职工干实事,心思用在工作上,作风显在务实上,以“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为要求,实行全员公开承诺,就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能、加强廉政建设、服务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做出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切实解决作风转变问题。结合每年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和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认真查找工作人员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限时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三难”问题和“吃、拿、卡、要”的四乱问题。

渡口安全监管



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近年来,该处通过作风转变而带动工作成效明显。如:在长江大保护“三大战役”行动中,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不辞辛劳,解决船舶安装生活污水储存柜140个、污油储存柜130个,码头绿化植树32492颗;在乡镇渡口安全监管方面,工作人员逐船征求意见、设计方案,向上争取项目资金66万元,对全市31艘客渡船进行了维修保养,购置发放救生衣300件、救生圈100个、灭火器56个,码头安装垃圾箱28个,渡船配置垃圾桶31个,受到渡口船员一致好评。


工作人员上门征求意见




检查港口安全作业情况

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

近年来,该处从完善水上搜救体系建设入手,投资近700万元,修建专用码头1个、建造水上应急搜救趸船1艘、更新建造执法艇1艘、维修执法艇和交通船2艘,以此健全行政执法硬件基础建设。不仅如此,还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力度,有计划地开展执法培训、执法检查行动、游泳技能训练竞赛等活动,按期完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结合“扫黑除恶”、“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执法效能进一步提高。在整治非法砂石码头专项行动中,工作人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取缔非法砂石码头39处,受到省港航管理局通报表彰;在查处非法运输船舶方面,工作人员雷霆出击、秉公执法,2019年查处非法运输船舶9艘,罚款13万元,没收江砂3.14万吨,拍卖所得非税收入299.3万元,创历年之最。同时,积极推行行政权力网上公开运行,从行政许可时限,行政处罚裁量、行政执法程序等方面对进行了优化,提高了行政审批的透明度,提高了办事效率,优化了服务环境。(供稿 吕剑秋

整治非法砂石码头行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