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石首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0-11-06 16:50


11月5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讲话、荆州市委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石首长江大保护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汤祥新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以及市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汤祥新指出:

用全名作的重要讲话、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为做好今后五年到十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全会强调“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更是向全体交通人发出了最新动员令,吹响了奋斗冲锋号。对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汤祥新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宣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各支部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解读和宣讲工作,把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分析研判新发展格局赋予交通运输的新要求。要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好先行、提供有力支撑。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优化综合运输通道布局和枢纽建设,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三、科学谋划“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要在学习好、研究透、理解深的基础上,对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紧紧围绕交通强国战略目标,谋划好“十四五”各项重点任务。

四、狠抓当前各项工作落实。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9月18日考察的讲话,10月17日在第七个扶贫日的重要批示精神后,汤祥新强调:

一要扎扎实实开展学习。做到真学、真懂,为做好帮扶工作打牢思想基础。二是牢记扶贫初心。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交出有质量的收官卷。

同时,会上传达了荆州市委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石首长江大保护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荆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曾凡军同志专项巡察动员讲话和石首市委书记石必成同志代表石首市委的表态发言。围绕配合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工作,汤祥新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二要细研深悟。深刻领会曾凡军组长和石必成书记的讲话精神;三要严肃纪律。全力支持配合专项巡察工作开展。努力把“绿色、生态、环保”发展理念贯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为打造百里长江画廊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